close

 

 IMG_0072

 

《東海大學一景》

 

 

IMAG0245

《霧霧的南寮漁港,我想如果好天氣來得話,一定會看到更美的景色,有點小可惜,但我仍慶幸著老天爺沒有給我一場雨,而是很美的霧。》

這天起了個大早,帶著半睡不醒的身子出發台中了,中途先繞去姐姐推薦的南寮,都怪我不愛照著路線走,一上路沒多久就大迷路了,路上遇見一個阿婆便問了往南寮的路,婆婆很好心的說:『哩ㄉㄟˋ挖行』,然後就帶著我一起走了,路上還不斷地放慢速度等我,天啊!也太好心。原來他是在南寮附近的海鮮餐廳工作,一大早去市場買菜,真的很好心的婆婆,天氣很冷,南寮的漁港很大很多霧,可是婆婆的舉動是如此的貼心又動人,新竹人的熱情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。

 

IMG_0036

 

 

IMG_0034

揮別了多雨又多情的新竹,我繼續我的旅行。在南寮的漁港,感受新竹的多雨、熱情,接著我又開始迷路了……

 

找了好久終於找到南濱公路,聽說這是一條會到達台中的路,在上去之前我真的找不到機車道,警察剛好在路邊指揮,我便停車詢問,照著他比的方向騎上去…

為什麼旁邊都是大車?怎麼都沒有機車?不對阿!!!

我居然衝上了快速道路!

看著身旁的砂石車、大卡車不斷的高速呼嘯而過,我不斷地跟天父爸爸禱告,心急之下畢生所學會的咒語還有髒話通通都出來了,我沒有辦法掉頭,只能加速狂衝了,我就這樣狂衝到一個交叉口,才發現是自己眼睛太大顆沒看到旁邊有機車道……。

嚇出我一身的冷汗。

 

  

 

在歷經可怕的汽車道驚魂後,我便開始在機車道緩慢地騎著,但心裡仍然抱持著不確定的想法,畢竟整條機車道只有我一台車,實在是很難讓人相信這是一條對的路,但事後想想之後,從這趟旅程開始到結束,不也就只有我一個人在支撐著這微小卻又諾大的夢想?

本來不是每一件事都是要有別人在才可以完成的,沒有什麼事情是靠自己沒有辦法完成的。

 

IMAG0264

 

 

台中其實是我旅行中的第一個驚喜,原以為離開了姊姊家後就要開始獨自冒險了,前一天晚上還努力的尋找地圖、在筆記本上寫下滿滿的小筆記,為了就怕自己獨自闖蕩的第一天發生任何意外,沒想到早上的時候收到一封簡訊,是一個正在當兵的好友傳來的,他說可以陪我走走,雖然很想要自己去冒險,但是如果有地陪不是更方便嗎?

再去台中的路程上,遇見一個香港的旅人,他很努力地騎著單車環島,簡單的用粵語交談了幾句,我便催了油門離開了,其實這一路上看到好多人騎單車環島,有時候就會問自己:『什麼時候我也可以跟它們一樣?』

很多人問我為什麼要騎車環島?為什麼要環島?我千篇一律總是這樣回答:『因為我想環島』,然後就會收到無數個白眼,但其實這趟旅行,我只是想要環島,沒有特別侷限一定要騎車或是坐車,所以即使到最後我面臨蘇花大魔王然後去坐車的時候,我仍然覺得我完成了我想做的事情,不管身邊有多少人認為我沒有成功,但我認為沒有對不起我自己就是成功。

IMAG0258

 

話題轉回單車環島上,其實小時候的我身體很差,三不五時就在氣喘,所以小六好不容易加入的壘球隊也因此而退出,這大概是我人生中的小遺憾之一,從小就很羨慕可以跑很久、跑很快或是運動很強的人,因為那是我沒有辦法成為的那種人。

再者,我平衡感不差,但是我操控單車的龍頭好差,每每騎單車總免不了蛇行一番,印象中在高中的畢旅中,有一個早上是全部的人都要去騎單車,結果繞一圈下來,只要聽到我要靠近,全部的人通通往兩旁靠,不誇張,這大概是我畢旅中最難忘的回憶之一吧!

IMAG0280

到了台中後,便跑去大甲鎮瀾宮找朋友了,會說一次滿足三個願望是有原因的,因為原本自己預計的冒險,只要找到高美濕地或是彩虹眷村就很了不起了,畢竟這些地方在地圖上可說是相距甚遠,但沒想到一早的簡訊,好朋友義氣相挺,讓我不只去了高美濕地、彩虹眷村,甚至還有大名鼎鼎的大甲鎮瀾宮、東海大學與一中街,雖然說不追求有名的景點,但彩虹眷村跟高美濕地是我真的很想去的地方,當初在規劃行程的時候也不斷地嚮往著,那樣的夕陽、那樣屬於童年的記憶。

 

IMG_0048

 

去了高美濕地,雖然看不到明信片上美麗的夕陽,但我很感謝在這樣陰暗的天氣之下,老天爺沒有下雨,讓我即使在高美路裡面不斷的峰迴路轉,但仍然感到無比的快樂與感恩。

 

IMG_0051

 

IMG_0109

超級大素顏又穿得很孩子,但我好喜歡阿阿阿…

瞬間覺得我這天的穿著超級搭彩虹眷村的,我快把七彩穿在身上了,兩個超級亮色的大包包,酒紅的圍巾跟褲襪還有黃色的襪子、綠色的鞋子,回來看到這些照片總佩服自己有把彩虹穿上身的勇氣。

IMG_0111IMG_0091  

在台中的另外一個驚喜,大概就是我晚上住宿的地方,脫離民宿、朋友家,這次我選擇沙發衝浪,其實晚上的時候一個人在一中街徘徊的時候心裡是不安的,心理面充滿的害怕與期待,畢竟沙發衝浪在台灣並沒有很盛行……。

但當我看到我的沙發主的時候,我就開始厭惡起自己對於這個社會的不信任了,我敢說這絕對是我旅行中很難忘的夜晚之一,最難忘的那晚是在花蓮,我的沙發主是個獨自旅行過許多國家的女生—小個,還有他兩位室友,大便跟采洺,室內設計的三個人,對於自己的夢想不遺餘力的追著,這一晚,我跟他們三個人擠在一張床上度過一晚,那是我在台中最擁擠卻最溫暖的夜晚。

一大早和小個去牽車的時候,我們就這樣站在車子旁聊了好久好久,我們認識不到十個小時,卻說了將近快兩個小時的話,聊旅行、聊夢想、聊彼此的生活……,這一路上我要謝謝的人真的太多了,存在著太多的感謝跟感動了,我在台中的旅行就在這樣溫暖的夜晚裡畫下句點。

 

IMG_0138

 

我們對著鏡子拍大合照,她們真的是好棒好棒的女孩,最珍貴的是僅僅一晚的緣分,濃烈而細緻。

 

IMAG0260

 

讓我一次滿足三個願望的人,謝謝你,你一定感受得到我這天有多麼的快樂,謝謝你從新社跑來陪我玩,帶我去很多地方走走。

 

IMG_0062  

 

老樣子,從北跳到南,我的旅行,我爽就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