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住在這裡好多年了,大概是念了夜校之後,每每在很晚回家的時候,努力的停好機車後,就會發現有隻狗狗默默的走來,後頭跟著是一位駝著背的老翁,步伐蹣跚、緩慢,雖沒有得體的衣物,但那過短的長褲、泛黃的白襯衫、還有一件淺薄的外套總能蔽體,領著一包裝滿玲朗滿目的保特瓶,我總是在上樓前看著那個背影緩緩的從我目光中消失,好幾次想要做些什麼,卻也因為身旁也沒有什麼可以給予而作罷,總是這樣看著他在騎樓的長椅坐著休憩,偶爾瞇著眼、偶爾直視前方,沒有一個確定的眼神,休息夠了就繼續起身步行,那個背影讓我總是感動的,是那隻會默默的調整步伐的中型黑狗,老人與狗,緩慢的相互陪伴,也曾經在很遠的地方看見他們的身影,我想他們一定步行了很遠、很辛苦,但我卻始終沒能做些什麼。

 

憑著記憶描寫,那老人與狗的背影,忘記多久沒有遇見他們了,不敢去想他們不再經過的原因為何,今天在停車的時候,身旁突然跑過一隻掛著頸圈有漂亮毛色的黑狗,然後看著牠跑走的方向,不知怎麼地,就讓我想起了老翁與那條狗,真的很久很久沒有遇見他們了……。

 

盼一切安好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