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9906

會決定要獨自環島,大概是學期初的時候決定的,那時候還在掙扎著到底是要一個人環島還是要一個人去香港玩,重要的是想要一個人的旅行。

這一路上,好多人聽到我一個人環島都這樣說:『你好有勇氣喔!』、『你好勇敢』、『你怎麼會想要一個人去?怎麼不找別人?一個女孩子很危險』…

我只是任性,然後想看自己能不能自己旅行,其實這一路上有好多的愛,讓我看似一個人,卻也不怎麼一個人。

 

  

 IMG_9879

在出發的第一天,我賴床了,逼迫自己也非常快速的方式出發,然後騎上機車,憑記憶中的路線來騎著,我只知道中正路就是台一線,聽說台一線直走就會到新竹了,然後我就憑著感覺一直走一直走。

路上卻也不斷地在回顧這些日子以來的準備,心裡其實是膽怯並且害怕的,另一方面卻又開心的想瘋狂尖叫,然後在台一線上我胡亂地尖叫了幾次,那種為了感到自由的尖叫、那種為了感到快樂的尖叫,雖然有點丟臉,可是我卻覺得很快樂,能夠獨自逼自己上路,能夠獨自完成自己的夢想,先不談是否會完成,但當下的那種心情是興奮並且感到快樂的。

   

在台北喧鬧的車陣中,逐漸地脫離出來,慢慢地抵達新竹,這個風很大,人卻很熱情的城市,先到了表姊家,還搞了一個烏龍,原本是找一家在加油站巷子轉進去的廟,結果我居然反方向之後也找到了在加油站巷子轉進去的廟,整個開始佩服起了自己的腦袋,我覺得我這趟行程行李都帶齊了,只差腦袋忘記了吧!

 

IMAG0180

 

到了表姊家之後我就被處罰了,我真的是個很愛在半夜亂回簡訊的人,好吧!只好苦中作樂一番了,今晚住宿的地方算是中上,但表姊的心意無價。

 

IMAG0191

  

簡單的打掃之後,就一起去吃午餐,是一家西式簡餐店,天啊!連來到這裡都可以吃到我最愛的義大利麵,我覺得這一趟一定會有個好的開始,吃完後就拍拍照,去的這家餐廳叫做何家園,味道算中上,環境簡直一百分。

 

IMAG0190_1  

我看到楓葉了耶…

我看到楓葉了耶…

我看到楓葉了耶…

我看到楓葉了耶…

 

小時候就好喜歡好喜歡楓葉,喜歡楓葉蕭瑟,喜歡楓葉的清新,但那都是課本裡跳脫出的名詞,電視節目裡介紹的美景,天曉得當我站在這棵楓樹下,心情是多麼的激動,如果我沒有走出來,絕對不會知道原來楓葉比課本上的還美,原來楓葉不如外在看來般的蕭瑟,其實就算散落一地卻也還是充滿著生命力。

 

IMAG0189_副本  

好吧我知道我這張稍胖然後臉又有點機車,那是因為角度抓不好啦…

可是我真的很開心,雖然這一路上不斷的迷路、問路、再迷路,但我相信總是會到達終點的,我不在乎快慢,因為我享受過程。

 

然後就去青草湖走走了,這次的行程我真的沒有計畫太多,有時候不計畫太多反而能勇敢冒險,我覺得這句話比較適合用在我後來的行程之上,真的讓我出乎預料,再加上計劃這次的行程,真的就是屬於一種走到哪玩到哪的感覺,因為我選擇停留的都是我所陌生的城市,對於第一次出來玩的我而言,不會有那種『來到這裡沒去過某個景點就等於白來』的感覺,因為任何地方對於我而言都是新鮮的,我是期待這趟旅程沒錯,但我不放過多的期待,知足於每一個即將遇到的明天與每一個被豐富了的今天。

 

IMAG0214

天氣好差,可是青草湖好美,感覺這裡就是王維、孟浩然會出現的地方,我還特地走了一圈,心想會不會有可能遇到有人在這裡創作也不一定,可惜我當時只記得帶相機跟錢,把筆記本給忘了,紑則我想我應該可以在這裡胡亂地奔跑跟寫字亂說話一整天吧!

這裡真的很美阿。

  

 

 IMG_9943 

 

IMG_0009

 

這花看起來好美,可是我才疏淺陋,所以只是覺得他很美而已,哈哈哈。

 

IMAG0211

 

我還是不懂為什麼這裡有這樣一個窗口,結果走到這裡的時候,我腦袋中出現的都是古時候的老爺追著丫環的畫面,害我自己憋笑了好久,老姐說這樣拍起來看起來很詩情畫意,我覺得我好像不知道在看什麼有點好笑,哈哈。

 

IMAG0218

 

隨便走走逛逛也已經接近傍晚了,表姊有工作要忙所以丟我在人工湖玩耍,我就自己隨便走隨便晃,把湖走了一圈,還很白癡的走到中間的涼亭以為有路可以出來,結果根本就是死路阿,這座人工湖沒有青草湖那麼天然,他居然連花都是假的,可是卻好美喔。

 

IMG_0021  

 

傍晚日落,一個人就在涼亭裡寫字、拍照,想停留多久都可以,這也是一個人的好處吧!

 

IMAG0220

 

湖面可以完全倒映出樓子的樣貌耶,我覺得這裡很適合員外跟丫環在玩你追我跑

 

IMG_0027

 

晚上去城隍廟附近走走,怎麼可以這麼剛好被我遇到隔周休星期二的日子啊,真的是任何事情都會發生在我身上。

 

IMG_0012  

 

衝吧!一個人的旅行,才正要開始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