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AM_6587-123

 

 2012/07/22是我們抵達菲律賓的第四天,除了平日必須去學校進行服務學習之外,我們假日的時間是可以自行運用的,原本一開始聽說要去參觀拉薩爾大學,但是因為溝通上出現了一些問題,所以老師臨時決定帶大家上山,我們也就懵懵懂懂地跟上山了。

 

這是我們沒能參觀到的拉薩爾大學,只好在外面拍拍照,過過癮。

 

我們經過了麥當勞,那時候並沒有真正的進去嘗試,是接下來的某個周末假日有去嘗試,菲律賓真的是對於米飯狂熱的份子,就連麥當勞、肯德基或是Jollibee(這是有點類似台灣肯德基的速食店)等連鎖速食店,所有餐點的附餐都是飯,當大家一起吃飯的時候,跟我們同行的菲律賓司機大哥,也瘋狂的狂吃飯。

 nEO_IMG_SAM_6497

這是在拉薩爾附近的一個小教堂,我們當時被帶去找神父,看能不能藉由一些溝通然後進入拉薩爾大學,但很明顯的是不可能。或許我該感謝學校沒辦法參觀,所以讓我有機會體會到了跋山涉水。 

    


 

這裡只是小瀑布的殘影。

 

Mambukal有七個瀑布,這張是我好不容易爬到第三個瀑布的狼狽樣,這座山除了著名的七個瀑布之外,也以蝙蝠聞名,我們在爬山的途中有發現一整票的蝙蝠在天上飛,那時候沒什麼概念還誤以為那只是普通的小鳥呢,這裡也有游泳池、攀岩等活動可以提供遊客參與。

 

這個小妹妹是我們正要前往第七個瀑布的時候遇到了,他不同於一般在山裡的孩子會追著你要小費,他只是站在一旁看著狼狽的我們試圖征服這座山,時而給我們一點微笑,時而給我們一個眼神。

 

左上是走路的時候看到好高好高的草,其實我有點忘記我為什麼要跟它拍照了……。不過很肯定的是在這趟旅程中,每一個小細節我都很想要很仔細地記錄下來,包含右上我朋友到瀑布後不知道在幹嘛的照片…。

 

這三個是山裡面的孩子,當我們必須得要扶著階梯一階一階地上去時,只見他們什麼都不抓,穿著拖鞋咻咻咻的就從我們身旁踩著雜草,三步併兩步的狂奔上去;當我們很努力並且小心翼翼地想要涉溪水而過時,只見他們站在水中,還伸出雙手攙扶著我們涉水;當我們著深不見底的溪水喊著危險的同時,他們早就脫光上衣迫不急待地往水裡一躍,又在眾人詫異的目光跟尖叫聲中游上岸。


 

這張的主題為狼狽。

   

山的孩子正在輕鬆地攙扶著我們度過小溪流。

 

這是我們經過一整條泥濘之路時的景色,腳下踩著隨時讓人滑倒的爛泥,身旁是一大片的原野,彷彿一個深呼吸就可以將全身的細胞都全部更新過一遍,不過我想如果這一路上沒有這麼多孩子要小費的話,我會覺得連呼吸都令人感到清晰。

 

當我們正愁著被領了小費的孩子丟在山裡怕迷路時,經過了一張藤椅,有個小妹妹在上面睡得安詳,讓經過的我不自覺得放輕腳步、降低音量,卻也同時讓焦躁的情緒得到了些許的平靜。

 

跋山涉水之旅,就這麼結束在這麼平靜的最後一片湖泊中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